Sunday, January 3, 2010

还是要有些遐想空间

感觉永远不会只停在对你好的时候...
却会因为了解而分离...
人就是最贪心不过的动物...
如果能够知足,一切会不会就只停在那美好的瞬间?

就像是友情,简单的两个字,但每个人对它的定义却抱着不一样的看法...
初生之犊就可以为朋友上刀山,下火海...
被伤过的也许会披着一层外壳,不掀开最后一张底牌...
被陷害过的可以说朋友只是拿来互相利用...
世界上那么多种人,最后会因为自己经历怎样的事情,而变成怎样的人...
最后那不再单纯的心又在遇到不同种类的心...

好的可以再被感化,再恢复对朋友信赖...
中等的还可以保持一样对朋友这两个字的看法...
坏的可以再更对朋友完全失去信心,进而对朋友的定义进化...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最后的变化...
所以大人们总会提醒自己的孩子对朋友的看法...
因为他们的经历已经使他们对朋友的定义进化...

至少我还知道现阶段对我而言...
只要哪个朋友想要我去听听他的心声,他所面对愉快与不愉快的事...我都愿意去听...
如果哪天朋友哭得不行还是快乐的不行要我和他一起分享...我都很愿意去...
我知道,朋友虽然不会永远和你一起走,但是至少“珍惜当下”应该是这样用的...
至少我知道当他选择告诉是因为他信任你!

但我也知道有些朋友无论你多么努力去建立你们之间的友情...
多么花心思建立你们之间的信任...
气他为什么可以忘记曾经那么要好的时候...
对他来说不过只因为是敷衍...
对他来说那只不过是曾经...
朋友本来就不应该做太多多余的事情...
朋友本来就是很表面化的事情...
朋友本来就不应该谁对谁好一点...
朋友本来就不应该将心比心...
只要是谁在意多了,谁就是输的那一方,输了感情,输了信任,输了自己...
谁就是那个被伤害的,谁就是那个胡思乱想的,谁就是那个问为什么的...
但这些谁也许只是因为在意“那段友情”,也许对他来说是多么重要...

总结了这些人生经历,人开始学会了伪装...
但那是自己吗?
所以才在刚开始在不是太友情的阶段,大家都用那层外壳客气来客气去...
所以才可以制造美好的假象?
之后所谓的日久,也就是原形毕露的时候...
不同的习惯所以相克的想法...
过去的阴影造就现阶段的自我保护...
进而有的人受伤,有的人不在意,有的说这是人生,有的人看透??

是啊,我以为我了解,以为会回来了...
其实不然...
到最后的我还只是个抛弃不了从前的人...
念旧=巨蟹座?
以为下过雨后的天空会出现彩虹???
别傻了~~你以为80年代?彩虹已经快绝灭了...

0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