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走在最后的人

我问你 为什么总是走在人群之后
而你说 因为你不希望有谁被落单了~

很深刻的一句话
也很贴切
我不是不明白
但在你说出来的那一刹那
有点‘藤井树’的感觉...

就是...
半夜走在无人街道...
那凉凉冷冷的风吹来...
然后我们的头发飘一飘...
你就走在我隔壁
然后你杀出了那一句话
而刚好凉风又再次那么巧吹过~
我愣了一下~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小说情景的感觉出现
而我也很久很久没有看藤井树的书了
就...
很奇怪的一种对答案的感觉
只是一种感觉...

也许...
没有多少人会再去理会谁被落单了吧
在这样的城市
有谁 会多在乎别人的感觉?
大家各自往前走
有的愣在原地 或总是往后看
只是有谁
还会真正在乎多一点自己以外的感受

那被落单在后头的人
什么想法 谁愿意懂?
也许懂了 但谁愿意停下脚步和他并肩一起走?

而你
只是不想谁被孤立了
而选择走在最后
....




0 评论:

  •